兆豐銀中科分行遭匪持槍搶劫!2分鐘得手近20萬

竟然有歹徒趁著大雨天搶銀行!位在台中市大雅區科雅路上的兆豐銀行中科分行,今天中午12點發生搶案,一名身材微胖,身高大約170公分的男子,穿著雨衣雨褲,持槍進入銀行大廳,高喊不准動,隨即翻入櫃檯內收刮19萬3千元現金,整個過程大約兩分鐘,歹徒得逞之後騎機車逃逸。

台中市大雅區兆豐銀行中科分行發生搶案,警方獲報火速趕到現場蒐證。

22日中午12點左右,台中市正在下大雨;一名男子穿著兩截式雨衣雨褲,戴口罩、鴨舌帽,步行爬樓梯,闖入位在2樓的兆豐銀行中科分行,裝模作樣要量體溫,卻突然掏槍出來大喊搶劫。

歹徒並未開槍,過程中無人傷亡。事後盤點,銀行被搶走了19萬3千多元現金;歹徒得逞後騎著機車逃逸。兆豐銀行中科分行位在2樓,只有一處樓梯以及電梯可以出入,歹徒搶劫後從唯一的樓梯,直奔下樓逃逸無蹤。

由於銀行建築物外頭的招牌並不明顯,客戶大多是中科廠商以及員工,搶匪選擇在這家銀行犯案,顯然對內部以及附近環境極為熟悉。警方目前已過濾監視器,鎖定特定車牌號碼全力偵辦。

(民視新聞/葉晏昇、SNG小組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