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強推港版《國安法》 !泛民籲港人挺身反抗

針對中國人大即將審議港版《國安法》,香港民陣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除了譴責北京企圖「攬炒」香港、要大家同歸於盡,也呼籲港人再次上街抗爭。中午有民主黨人士率先前往中聯辦抗議,期間一度遭警方阻擋推擠,後來在1點多散去,不過已有港人號召今晚在全港各地快閃抗議。

北京當局將在人大會議審議港版《國安法》,引發民主派人士反彈。民間人權陣線2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港人挺身反抗。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表示:「但我想對香港所有的人士說,無論你是黃絲帶還是藍絲帶,為了香港不單單是為了人權民主法治,甚至為了你的飯碗,你們都應該要站出來,希望民陣公布我們的行動時,我們的人數可以超過200萬人,只有超過200萬我們才能見到希望。」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語氣激動,他提到先前香港為了抗拒基本法第23條,有50萬人上街;在反送中示威活動中,也曾有高達200萬人遊行。

這次不僅為人權民主法治也為了自己的飯碗,說什麼都要站出來。工黨副主席李卓人也痛批一國兩制已死,新法一過,連倡議民主也成犯罪。

工黨副主席李卓人說:「習近平已經撕毀『一國兩制』的偽裝,現在他們向世界宣告香港不再是一國兩制而是一國一制,現在倡議民主已成犯罪。」

22日中午,香港民主黨率先在西區警署外集結,前往附近的中聯辦抗議,一度遭到警方拉起封鎖線阻攔。

警方指控他們違反防疫期間的限聚令,一行人被抄下個人資料並開單後繼續前往中聯辦表達訴求,最後在1點多時散去。而香港民眾對於港版國安法也憂心忡忡。

香港民眾提到:「(原本)我們的自由度很高,有人會討論政府應該怎樣改進,未來將不可能再談論這些。」也有民眾認為:「如果國安法通過那麼港人就會像香港已提早(在50年期限前)回歸中國,我想港人會失去言論自由跟所有一切。」

民氣再度集結,號召晚上在全港各地快閃抗議。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一晚在臉書寫下文字,指港人的堅強其實是因為別無選擇,並醞釀發動新一波街頭行動。山雨欲來,香港氣氛再度緊繃起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