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壺手把塑化 民眾泡茶大面積燙傷

花蓮有民眾使用電熱水壺要泡茶時,因為「手把處」塑化,導致與水壺分離,整壺滾燙的水,灑了他全身,造成大面積燙傷。事後找了業者討公道,但業者強調已經過了使用期限,發生意外是屬於人為使用不當。不過消保官認為,業者還是要負責。

男子的小腿到大腿,都是明顯的紅腫,還有嚴重脫皮,甚至連手臂上都有嚴重當傷的痕跡,這全都是因為他日前用電熱水壺泡茶,使用到一半,手把直接與瓶身分離。

雖然這個熱水壺是2011年製造,但男子強調他是從去年才開始使用這個熱水壺,堅持廠商要負起醫療責任。但業者可不這麼認為,因為這款包裝上明明就寫著,使用期限只有5年,早就超出了年限。

消保官認為,業者不能輕易卸責。而電器行業者也建議消費者除了注意使用年限,還有小撇步可以確保安全。

民眾使用塑膠的加熱器具,只要超過使用年限就要特別留意,因為花錢換電器事小,受傷可就不好了。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