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國民黨調資料遭嗆「狗來撒尿」 黨產會:是國民黨主動邀請調閱檔案

不當黨委員會首度到國民黨調閱資料,釐清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土地買賣爭議,國民黨批評,黨產會來調檔案像「狗來撒尿」,但黨產會回敬,明明是國民黨主動發公文,以文件紙質破損,年代久遠為由,要黨產會親自到國民黨查看的。

不當黨產委員會人員首度來到國民黨黨史館,調閱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資料,光是一開始的身份核對,就和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擦出火花,接下來為了一次性點交資料,還是分批點交,雙方再度口角衝突。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對此形容:「這個案子已經是三審定讞的案子,調查得清清楚楚,三審的東西拿來辦聽證,就像孫悟空到花果山撒一泡尿,說這是他的境界,或是野狗到哪裡撒一拋尿,說這是他的境界、是他的管轄範圍」。

不當黨產委員會發言人孫斌則回應:「發文過去,請國民黨提供資料,國民黨回函說請本會派員帶證件去現場查閱,等於今天的行動是國民黨主動發函邀請。國民黨用這樣的粗鄙不勘的言語回應,我們感到不解、遺憾」。

黨產會回敬,明明是國民黨主動邀請,卻以粗鄙言語形容黨產會,對於邱大展說所有黨史資料政大都查得到,黨產會也回應,政大資料必須經過國民黨同意,要國民黨別把事件政治化。

但邱大展又爆,「台北市政府認為整個案子,元利藝建設是單純標售取得不動產,並沒有什麼弊案所言,他就核發建照,聽說黨產會當場暴跳如雷,開始準備辦聽證會,超前部屬打柯文哲」,而孫斌回應「我覺得過多政治揣測,本會執行公務沒有這樣聯想,沒有做這樣的聯想」。

雙方隔空互槓,革實院買賣爭議歷經15年,看來短時間內還無法落幕。

(民視新聞/林嘉玫、張庭翔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