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搭公車癲癇發作 暖男司機急叩119送醫

昨天(22日)晚間7點多,一輛從新北市新店開往深坑的公車,行經台北市木柵萬壽橋頭時,突然有名乘客不停抽搐,癱倒在座位上,疑似癲癇發作,附近的乘客馬上發現異狀,通報司機。司機立即停車,安撫車上乘客,並呼叫119,還一路護送抽搐男子上救護車。而這名乘客送醫急救後已無大礙。

公車行駛途中,這名坐在最後頭的紅衣男子,突然開始不停抽搐,過沒多久,竟然整個人橫倒在座椅上,旁邊的乘客發現不對勁,緊張到不知所措,趕緊大聲呼叫跟司機求援。

暖男司機羅錦紋提倒,「他抽搐然後癱軟無力、無法起身,發現他情況有點嚴重,只好請消防隊救護車來協助,病患上救護車的時候,我有協助他幫忙撐傘,免得他淋雨,直到上救護車為止。」

回想當時,司機一臉餘悸猶存。21日晚上7點多,從新北市新店開往深坑的819路公車,行經台北市木柵萬壽橋頭時,突然有名乘客癲癇發作。

駕駛聽到乘客呼救,馬上將車停靠路邊,第一時間就打給119,同時安撫車上其他乘客。救護人員也在十幾分鐘內趕到,將這名乘客送醫急救。

還好熱心乘客及時發現,公車司機也沉著處理,該名乘客送醫急救後也已經沒有大礙,安然渡過驚險一瞬間。

(民視新聞/李亦修、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