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降臨南台灣 樹德科大前嚴重積水

雨神在高雄發威,山區溪水暴漲,土石流夾帶樹枝,直接衝到旗楠公路、險象橫生,就連燕巢區樹德科技大學門口,也出現嚴重積水,便利超商門口前的機車倒成一排,甚至泡水,學生趕緊搶救自己的愛車。

大雨下不停,樹德科技大學燕巢校區門口,水深一度淹到膝蓋,不少車輛冒險涉水而過,也有機車當場拋錨,最倒楣的是,停在超商門口這一排機車,學生們一看到愛車泡水、趕緊搶救,就連公路總局的工人,也先拋下手邊的工作,協助大學生遷移愛車。

工人表示,「我們的三角錐都沖走了,先救他們的機車。」

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提醒用路人小心行駛,同樣驚險的路段還有旗楠公路

山區大雨,土石流夾雜樹枝直衝而下,大水淹進了大馬路,甚至有石頭被經過的車子一壓,打進路邊的住家。

民眾拿起掃把、主動將大馬路上的石頭.樹枝移到路肩,要幫來來往往的汽車清出一條安全的路。

民眾:「(土石流)整個衝出來,開車經過的人一定來不及剎車。」

強降雨來得又快又急,就怕山區濫墾,住在山下、公路旁邊的住戶也跟著提心吊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