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來2至3年能解決高雄淹水 韓國瑜:這時是看「真功夫、真本領」

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市從昨天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造成當地多個地區有淹水情形,市長韓國瑜一早8時也前往7個淹水點視察,下午又到神農路關心積水問題。韓國瑜受訪時表示,這時就是看「真功夫、真本領」。他強調,相信未來2至3年能解決高雄市淹水問題。

韓國瑜指出,今天一早8時就前往高雄市7個淹水點視察,主要也是了解當地的「退水速度」。他解釋,這一年多來,高雄市府解決了1萬5百個箱涵破洞、清瘀長達3900公里水溝,這時就是看「真功夫、真本領」。

韓國瑜也向老天喊話「雨段落下,不要持續下!」。他說,今天視察了澄清路、鳳仁路及仁武地區等,詢問當地民眾「退水速度」是否有比以往還要快,大致上都有表達「比較快」。

韓國瑜離開神農路時,不忘感謝市府水利局這些日子的辛苦,他說,特別是今天視察這一年多來治水成效,他相信未來2至3年能解決淹水問題,讓高雄市不再淹水。

不過被追問「早上跑去哪時」,韓國瑜重申,今天一早8時就前往7個淹水點視察,而副市長李四川也進行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雙方分頭視察這一年治水成效,了解市民朋友遇到何種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