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病例第二多!巴西確診破33萬人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正值秋季的南美洲,現在已經成了武漢肺炎疫情的新震央,其中又以巴西最為慘烈,確診人數突破33萬,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確診病例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另外過去24小時,當地又新增上千人病故,讓累計死亡病例攀升到2萬1048人。

北半球的武漢肺炎疫情才稍稍降溫,又輪到南半球發燒。22日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南美洲已經成為疫情新熱點。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表示,「南美洲成為疫情的新震央,當然目前最嚴重的是巴西。」

巴西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已經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而且過去24小時又有1000多人病逝,當局在大城聖保羅開挖大型墓地。

巴西衛生官員說,「這個季節通常我們都準備應對流感,現在有了武漢肺炎,比流感衝擊更大。」

疫情重災區,聖保羅確診人數突破7萬4,累計死亡人數更占巴西境內的1/4。CNN記者實地走訪當地貧民窟,生活條件十分惡劣。

居民不僅被迫生活在狹窄的空間裡,連做個檢驗都沒錢,只能仰賴私人贊助。

聖保羅醫療志工表示,「大多時候病患發病後才被驗出,有些案例很棘手,像有名肥胖女性需要八人抬上救護車,還有一名有阿茲海默症的男性,我們必須請示他的家人才能把他帶出。」

就算有遮掩口鼻上街,也不能保證不會中鏢,這名53歲的大媽就是在市場染病,她當時有乖乖蒙面。

在物資極度匱乏下,當局也只能把一所學校改建成巴西版的方艙醫院,隔離確診病人。

可悲的是這些病床很可能很快就被躺滿了,政府為此目的將一所學校改建,但這項行動是由私人捐款資助的。

專家表示,在缺乏檢測裝備下,巴西實際染疫情形可能比官方通報還嚴重,更慘的是,當地疫情才開始燒、還沒達高峰。巴西人的處境,苦不堪言。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