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黨代表選舉明登場!任期跨2022選舉競爭激烈

民進黨明天(24日)將改選縣市黨部主委以及黨代表,今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學校不外借,因此改租借餐廳或民間空地來舉辦,今天下午場地已經設置完畢。由於總統回任黨主席,加上今年改選的主委和黨代表,任期跨2022選舉,影響提名,競爭格外激烈。

城煌廟對面搭起大型棚架,不是有廟會活動,而是民進黨要舉辦黨職改選。民進黨兩年一度的黨職改選,今年遭遇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學校的場地不外借,因此民進黨向餐廳,還有像是廟宇的空地來租借搭棚舉辦選舉,這也是民進黨創黨以來的第一次。

防疫優先,要進場都得先過檢疫站量測體溫,才能領取選票。場地設置好,還有黨員志工守夜顧場,高規格戒備,就連市議員也現身。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茂楠表示,「我來了解一下明天投票的動線,不然人家打電話來問說怎麼進、怎麼出,什麼樣的情況之下可以投、什麼樣的情況之下不能投,一問三不知也是很糗。」

市議員慎重親自來看場地,因為過去民進黨在台北市的黨職改選都在敦化國中進行,這回因應疫情分六個地點,就怕支持者找不到,市議員先來探路,也可見選情激烈。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指出,「各縣市黨部主委的重要性,其實在於對於黨中央(2022)縣市首長人選的建議,以及各縣市的議員、里長的提名,所以這個部分大家會覺得,在這次的選舉上特別重要。」

尤其總統蔡英文回任黨主席,全國黨代表將在7月全代會選出中執委,再選出中常委,各派系都想擠進權力核心,更讓選情備受關注。

至於地方黨部主委,除了台北市薛凌和王孝維互控,暫停選舉,高雄市3人相爭,上演海派立委趙天麟對決菊系市議員高閔琳,堪稱最有看頭。

另外,南投、苗栗、雲林都有3人角逐。但包括新北市在內,有8個縣市主委選區同額競選。最後選舉結果,明晚9點以前就能見分曉。

(民視新聞/蔡佩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