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政府真的要檢討!」 韓國瑜談淹水:基本工作都沒辦法幫民眾做好

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市連日來傾盆大雨,造成當地出現119個積、淹水點,市長韓國瑜昨天視察鳥松、鹽埕等地區,今天出席「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記者會時坦言,「一個政府基本工作都沒辦法幫民眾做好,這政府真的要檢討。」

韓國瑜指出,豪大雨強襲,高雄市出現119個積、淹水點,但不到一天全部退水完畢。他也重申,自己的治水理念,「老天下多少雨沒辦法控制,但退水速度快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有些部分的確需要加強,韓國瑜說,特別是鹽埕區抽水機故障問題,必須以科學、冷靜來思考,未來是否能改善。他表示,昨天鹽埕區抽水機抽水時,水有兩種顏色一種青色、一種是黃色,這也代表抽水時,會帶有一些泥巴、小石頭,使抽水機緊要關頭時故障了。

韓國瑜透露,昨天前往右昌、鹽埕時,看到很多善良的民眾滿臉無奈地反應「每一年都淹水」,這情景讓他看了很辛酸。他坦言,「一個政府基本工作都沒辦法幫民眾做好,這政府真的要檢討。」他強調,目前多個地區水已退,看到改善、進步非常高興,但有些地方也要虛心檢討。

韓國瑜也拍胸脯保證,未來愛河旁會再加設一個抽水站,避免類似淹水事情再度發生。他表示,每一次災害都累積了寶貴經驗,但需耗費一年的工程時間。

談及災害件數統計特別多,韓國瑜表示,他們都實在提報中央,「問題不怕多」,他反而擔心的是「服務有沒有細膩」。他強調,每個縣市提報標準不一定,而高雄市119個淹水點也不到一天就退光,讓他有感「治水是良心事業,很多工作大家都看不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