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雨勢暫緩!下周二鋒面北移全台再變天

周日一大早雨勢終於暫緩,西半部甚至可以看到太陽露臉,但南部、東部仍有短暫陣雨,不過這波好天氣恐怕不會維持太久,氣象局表示新一波滯留鋒面會在明日逐漸北移,下周二開始又是溼答答的天氣,雖然預估下波雨勢不會太大,還是要提醒民眾慎防大雨。

連日大雨終於停了,走在台北街頭,連太陽都露出臉來,但路上還是很多民眾隨手帶著傘,就怕又被突來的大雨淋成落湯雞。

連日大雨造成中南部淹水情況不斷,不過周日鋒面來到巴士海峽,降雨情形漸緩,但東南部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白天天氣則相對穩定以多雲為主。

而氣溫則因為降雨減緩,稍有上升,各地高溫約29到32度。不過這波好天氣不會維持太久,因為周一就有另一波鋒面接近,下周又會溼答答。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在下周二到四這三天,受到下一波鋒面的影響,因此整體天氣比較不穩定,在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而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不過大家可以稍稍安心的是,雖然周二到周四天氣較不穩定,但新一波鋒面不會帶來像上周的豪大雨,雨勢相對較小。

很快就要變天了,大家可要把握短暫的好天氣,下周還是要慎防大雨,隨身攜帶雨具。

(民視新聞/楊喻晴、張庭翔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