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後製「武統台灣」街景圖 網笑:違停太多坦克開不進來

網路傳出有中國四川美術學院學生,用台灣的街景圖後製創作出十八張「武力統一奪島照片」,模擬解放軍登島後爆發激烈巷戰。其中一張街景圖被網友認出是嘉義市的仁愛路,留言說「那邊違停太多,坦克車根本開不進來」,讓網友大讚「突破盲腸」,而實際上真的違停很多嗎,帶你去了解。

台灣臉書粉專「台海軍情員」轉載四川美術學院學生創作的18張解放軍武統台灣奪島形象圖,模擬解放軍登島後爆發激烈巷戰、攻陷總統府和國軍營區,還有解放軍接受國軍投降等等場景,不過其中一張圖卻引發網友熱議,就是這張右側有著坦克車,路中央也有一部,網友眼尖馬上就找到,原來是嘉義市的仁愛路。

比對場景確實沒錯,但馬路中央卻多了兩根巨大的柱子。

網友就說,「那裡路邊很多違停,坦克根本開不進來」,被大讚「突破盲腸」,還有人說「仁愛路什麼時候變這麼寬了」,kuso說「現代戰爭柱子還要自己帶嗎,好辛苦」。

嘉義市民表示,「不用怕,(坦克車)開不進來啦,它到台灣海峽就沈沒了啦。」也有市民說,「他們可能壓力很大,要發洩一下。」

嘉義市仁愛路就位在嘉義火車站正對面,實際走一趟,路邊確實三不五時就有汽車臨停,小黃也不少,機車更是滿滿都是,但路也沒窄到說車子會開不進來。而旁邊正好有一家錢櫃KTV,在圖中被坦克車和解放軍包圍,也成為話題。

嘉義市民表示,「為什麼要...是真的蠻沒創造力,為什麼要攻擊錢櫃?我只是路過想說為什麼要攻擊錢櫃?」

中國學生將台灣街景圖後製成奪島圖,不但沒有達到威嚇的效果,反而「笑果百出」,增添民眾茶餘飯後的笑料。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