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車大廳不「讓坐」 開齋節警力駐守防抗爭

今日是開齋節,過往許多穆斯林習慣於北車大廳席地聚會,然而今年為因應疫情大廳並沒有開放。北車大廳禁坐原為疫情期間的禁令,台鐵卻有意維持,因而引起各界反彈。大批網友昨日號召「坐爆台北車站」表達「開放」訴求,吸引超過500人參與,今日為怕又有抗爭行動因而安排警力駐守現場。

昨日全球穆斯林完成了近一個月的齋戒,今天展開開齋節活動。雖然開齋節並無要求一定要在特定場所聚會,但台北車站大廳已是許多穆斯林習慣的所在。對穆斯林來說,於北車大廳聚會除了空間開闊舒適外,與親朋也較好相約,讓外縣市穆斯林朋友免於交通之苦,在不熟悉的台北也不怕迷路。


昨日全球穆斯林完成了近一個月的齋戒,今天展開開齋節活動。(圖/民視新聞)


然而今年因應疫防疫,台北車站大廳並不開放席地而坐,許多穆斯林來到現場僅拍照留念,便轉至北車周邊聚會、和家鄉親友視訊。

日前北車擬全面禁止民眾在大廳席地而坐的訊息傳出後,引發反彈,昨日甚至有民眾發起「坐爆台北車站」行動,向台鐵表達不滿。今天為怕又出現抗爭行動,車站大廳安排警力站崗,且有工作人員舉牌提醒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