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起來!英國教練辦「台階運動嘉年華」募款助慈善團體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讓所有熱愛運動的人都非常困擾,不能上健身房也無法三五好友約出門踏青。倫敦有一位健身教練賈納(Simon Garner)為了一掃沉悶的氣氛,在自家社區舉辦「台階上嘉年華」,邀請街坊鄰居在門口運動,嚴守社交距離,還要為慈善團體募款。

動感音樂搭配繽紛旗幟,還有人牽著羊駝來助漲氣氛,英國倫敦一處社區猶如嘉年華。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數個月來,民眾少有機會踏出家門運動,當地健身教練賈納決定舉辦這場活動,街坊鄰居只在在自家台階上配合音樂活動身體,嚴守社交距離。

特別的是,這場台階上的運動會馬拉松式持續12個小時,除了希望幫助民眾掃出居家隔離的煩悶,還要藉此募款6000英鎊,約台幣22萬,分別捐給三家慈善機構。

因為疫情,世界各地的人們開發各種在小空間運動的方法,俄羅斯超馬選手亞庫克尼原定4月要參加一場撒哈拉沙漠250公里的超馬賽被取消,他的替代方式是繞著自己的床跑100公里,每10公里都會改變方向,避免運動傷害,最終他花了10小時19分鐘完成挑戰。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