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6月起開放第三波解禁!場館符合「三條件」可開放

台北市宣布第三波解禁,6月1日起,除了高中職以下校園,市府管轄的場館,只要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並且室內不共餐,落實實名制,就能開放,市府辦理的活動,室內也開放到250人、戶外1000人。

台北市室內場館,6月1日再解封,台北市政府宣布,第三波解禁,除了高中職以下的校園,只要符合這三個條件,場館就能打開大門,讓市民朋友使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第一個維持社交距離,如果沒有辦法維持社交距離,需要戴口罩,第二個是室內活動,台北市還是有比較特別的原則,就是不共餐,在這三個原則下,台北市相關場館活動,只要符合這三個條件原則上就是開放。」

就連市府辦理的活動,人數也放寬,室內從原本的100人,開放到250人,室外從500人,增加到1000人,為了鼓勵藝文團體,回到舞台表演,市府也祭出「場租減免」,只要銷售票房達到45%以上,最高可減免90%的場租費用。

黃珊珊說:「4成5以上的票房,我們場租減9成也就是打1折,達到40%以上的話減免8成,達到30%以上減免7成。」

場館、人數逐步放寬,不過,被問到,指揮官陳時中這幾天到墾丁拚觀光,下一站是台南,台北市會不會跟進呢?

黃珊珊表示:「拚觀光應該是全國一起來,不是部長來才有點,希望台北市的景點,應該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希望中南部的朋友,可以多多到台北來走一走,部長長期在台北,有需要我們再跟他聯絡。」

黃珊珊冷處理,有需要的話,會再跟他聯絡,相對於其他縣市,力邀陳時中拚觀光,似乎形成明顯對比。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