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西染疫數全球第2 白宮:14天內曾赴巴西外籍人士禁入境美國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由於巴西目前累積染疫人數在全球排名第二多,美國白宮今天就宣布,過去14天曾到訪過巴西的外國籍人士禁止入境美國。白宮強調,這項旅遊禁令是為了避免造成外來人士對美國造成更多感染。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美國有1,640,972例累積確診,97,679例死亡,染疫總人數與病故數皆居全球之冠;疫情第二嚴峻的巴西,則有347,398例累積確診病例,22,013例死亡。

在巴西的確診病例數2天前躍升為全球第2高後,白宮今宣布,抵達美國之前的14天期間曾到巴西的所有外籍人士不得入境美國,這項禁令將從美東時間5月28日晚間11時59分開始實施。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新的限制措施將有助於確保外國人士不會帶給美國更多病毒感染,但這項措施不適用兩國之間的貿易往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