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投票 Q&A一次搞懂 Wecare高雄教大家「如何成功罷免」

Wecare高雄臉書釋出「台灣史上第一次高雄市長罷免投票 Q&A」,一次替高雄市民解說各項罷免相關疑慮。(圖/擷取自Wecare高雄臉書)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日剩下不到12天,Wecare高雄今天在臉書教導大家「怎樣才能成功罷免韓國瑜」,以「台灣史上第一次高雄市長罷免投票 Q&A」標題,替高雄市民解說各項罷免相關疑慮。

Wecare高雄指出,罷免投票就如同其他公民們所熟悉的選舉一樣,會在選前收到選舉公報(就像總統市長選舉公報)跟投票通知單(該前往何處投票見此單可知),若未拿到投票通知單,可到中選會的查詢系統查詢。

本次罷免投票,同意罷免票須超過原投票區的25%(預計門檻為575091張),並且同意罷免票超過不同意罷免票才能成功。Wecare高雄提醒,投票當日應帶上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前往投票所,投票時間則在6月6日星期六上午8:00至下午16:00。

假設戶籍從高雄A區移動到高雄B區,Wecare高雄表示,依舊可以投票,不過須留意究竟是在A戶籍地還是B戶籍地投票,因為作業時間差可能導致來不及轉移戶籍的情況,可再向戶籍地區公所確認。

若遇韓粉惡意影響選舉,霸佔投開票所,又或者攻擊投票者情況,Wecare高雄說,可以直接叫警察,因為妨礙選舉罰則不輕。

至於投下罷免票會不會就此遭貼標籤,Wecare高雄強調,活在民主自由的台灣,選舉、罷免是公民權利,就算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其團隊營造「恐怖統治」氣氛,也要勇敢無懼地出門投票,改變這樣的統治型態。

Wecare高雄說,台灣史上第一次的高雄市長罷免案,經歷重重關卡與韓國瑜市府的各種阻撓才走到了今天,每一票都相當重要,應勇敢無懼投入票匭。

罷免投票當天能否穿罷韓「洗手T」前往投票,Wecare高雄表示,罷免投票就跟一般選舉的規範一樣,不能與被選舉(或罷免)人相關的服飾。Wecare高雄也提醒,罷韓團體的衣服、帽子、文宣、黃絲帶等等都不能穿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Wecare高雄臉書釋出「台灣史上第一次高雄市長罷免投票 Q&A」,一次替高雄市民解說各項罷免相關疑慮。(圖/擷取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