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住院太久病患身心出狀況…考慮改二採陰? 張上淳回應了

張上淳談篩檢。(圖/疾管署提供)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召開最新記者會,由於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指出,韓國有許多二採陰出院復陽者,並沒有感染給其接觸者,就有媒體今日提問是否因此考慮放寬國內三採陰的規範,讓確診者不必住院太久,導致身心狀況不佳。張上淳回應,由於目前剩下的住院個案不多,仍暫維持三採陰;而事實上針對住院者,都有不定期請社工與身心治療師去給予支持。

張上淳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韓國二採陰就可出院,其中有200多名個案復陽,接觸者高達700多人,不過都沒有被感染。媒體問及,台灣許多確診者長期住院,身心狀況不佳,還有的人出院後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是否有鑒於韓國的情況,考慮放寬國內三採陰的規範。

張上淳回應,國內有四位三採陰復陽的狀況,也都追蹤了其密切接觸者,經查並沒有傳染情形發生,這些復陽個案後來也很快又回到家裡,「所以當初專家小組有認定,三採陰出院者不具傳染力」;至於說要不要縮短採檢次數,張上淳說明,由於剩下住院個案少,因此這樣的想法目前不是很大。
張上淳也強調,他們去醫院視察,也看到院方會請社工、身心相關治療師進駐,來給予病患支持與溝通,希望減少他們身心的壓力。

指揮官陳時中今日除宣布無新增確診的好消息,也指出台灣累積的440起確診病例中,已累計有415人解除隔離。在張上淳說明完畢後,陳時中補充,目前扣除病故數,台灣住院中的確診病患大概還有19位,「最長的是從3月16日住院,會定期讓他們在心理跟生理都得到照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