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300人入兩廳院 陳宗彥現身督導防疫示範

武肺疫情以來,百工百業幾乎停擺,但疫情趨緩後,藝文活動也慢慢解禁,繼周日NSO國家交響樂團在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會後,今晚同地點也上演一場公益音樂會,開放三百人進場,連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都現身,表示支持。

公益音樂會,向防疫人員致敬,國內疫情趨緩,讓藝文界逐步解封,這場音樂會原本只開放線上直播,現在開放300人入場,讓樂迷欣喜若狂。

這場音樂會選在國家音樂廳舉辦,採高規格防疫,觀眾進場必須量體溫,填寫簡單的健康聲明,落實實名制,連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都到場支持藝文活動。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NSO那一場文化部所主辦的,一個示範我想接下來就是這一場,所以這場是應該是可以作為藝文界,在開放的過程一樣可以去,做好個人健康管理的,一個示範的一場音樂會。」

進場的三百名觀眾,通通戴上口罩,現場還採梅花座保持社交距離,陳宗彥也說,若連續56天無本土個案,最快6月7號藝文相關活動就能,全面開放。

陳宗彥強調:「能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不用戴口罩,那如果真的是沒有辦法避免,那你就戴好口罩也做好個人的,勤洗手這些個人衛生的部分,主辦單位也可以一樣,依然是去做量測體溫等等,這些自我健康管理的這些措施,只要做好我們就不做人數的限制。」

開放藝文活動,不只樂迷開心,畢竟透過音樂的療癒力量,也撫慰社會對疫情的惶恐不安。

(民視新聞/李世宸、宮仲毅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