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方之珠《港版國安法》下淪亡 台灣基進籲:和中共拉開「社交距離」

陳奕齊說,台灣應以香港為鏡,在「香港從東方之珠徹底淪亡的歷史前夕」,台灣人能做的就是好好守護好台灣,並與中共拉開「社交距離」。(圖/擷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在台灣基進臉書粉專上,該黨黨主席陳奕齊發布一篇批判《港版國安法》的文章,當中除分析中共拿香港開刀以宣洩內部經濟、社會壓力的政治邏輯外,也提醒站在歷史關口,眼見東方之珠淪亡的台灣,應與中共拉開「社交距離」。

台灣基進於臉書貼出黨主席陳奕齊一篇批判《港版國安法》的文章,當中指出《港版國安法》如同宣告一國兩制的死亡,該法所羅列四大部分: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在中國應政治需求羅織罪狀的情況下,以「國安」理由入罪往往就是當權者消滅異己的手段。

依照《港版國安法》草案第4點,陳奕齊指出,北京將可根據需要,在香港設立國家安全機構,換言之,中共可以在港設立類似「祕密警察」的國安人員,進行政治檢控。

陳奕齊批,中國如今祭出扼殺香港的舉動,實際上為的是維穩政權,因為依照中國慣性思維,內部經濟、社會矛盾等壓力,常是透過「張牙舞爪」民族主義向外轉移,此刻拿早屬中共「麾下」的香港下手,便成了相對容易的選擇。

陳奕齊認為,香港金融地位原可幫助中國企業在華爾街上市,如今中國搬出《港版國安法》其實說明著,該政權對於自身政權維繫的政治利益考量,已經大於香港失去特殊關稅地位與國際金融中心之後的損失。

文末陳奕齊說,台灣應以香港為鏡,在「香港從東方之珠徹底淪亡的歷史前夕」,台灣人能做的就是好好守護好台灣,並與中共拉開「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