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滯俄羅斯國人傍晚抵台 留俄學生:最想喝珍珠奶茶

俄羅斯民眾搭乘日本航空從東京轉機返台。(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俄羅斯延燒,我國滯留俄羅斯的98名留學生、僑民等人,在日本的協助下,搭乘日本航空(JAL)包機,今上午抵達日本成田機場,下午4時30分左右落地。民眾在候機室排隊完成入境檢疫,一名26歲楊先生表示,回來台灣最想要「喝珍珠奶茶」。

這班日航返台班機26日凌晨從莫斯科起飛,在東京轉機,傍晚4時30分左右抵台。外交部今天特別感謝俄羅斯和日本相關單位在過程中提供台灣方面的各項協助。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一早也和代表處人員前往成田機場表達關切,陪同旅客們一起等待轉機。

日航在玻璃窗上貼上「歡迎回家」。(圖/民視新聞)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其中95位是國人,有3位是外僑居留者,回到台灣後一律集中檢疫。

民眾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在候機室排隊等待入境檢疫,現場也有多位檢疫和清潔人員消毒、拖地。檢疫完畢,由遊覽車載送到檢疫場所。

民眾排隊等待入境檢疫。(圖/民視新聞)

在莫斯科讀博士楊先生表示,俄羅斯的狀況都還好,民生和治安方面則都不錯,不過有些路人會沒有確實戴好口罩。他提到,若出門要先上網申請通行證,若有工作等特殊情形也有特定通行證。

楊先生最後提到,回到台灣集中檢疫14天,最想要喝珍珠奶茶,「有雞排也不錯」。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