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賽找槍手作弊被抓 艾伯特道歉仍遭無限期禁賽

一級電動方程式賽車手艾伯特(DanielAbt),在參加電競賽時找搶手作弊被抓,今天正式出面道歉。不過,他所屬的奧迪車隊並不領情,對他直接處以無限期禁賽,同時準備直接解約;不過,許多車手批評懲罰太重,認為以電競賽娛樂觀眾的美意因此變調。

打電動作弊被抓,一路糗到姥姥家,一級電動方程式Audi車隊的Abt正式出來道歉。

Abt說,「我正感受到我一生從未有過的痛苦,同時我也要向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奧迪、我的父母甚至電動方程式聯盟,和所有多年支持我的粉絲,致上我衷心的道歉。」

堂堂名改裝廠ABT的少東,Abt這一個舉動更是造成了嚴重影響,整件事情就是因為這線上虛擬賽事,Abt找槍手代打結果被逮著正著。

現下電動方程式官方,除了對Abt處以取消所有成績,還要捐款1萬歐元的處罰,Abt的東家Audi車隊也對Abt無限期禁賽令,將走向解約一途,而且即刻生效。

Abt提到,「我能了解,這已經遠離了初衷,當我們回看,我不夠謹慎思考嚴重性,和可能造成的結果,我們犯了巨大的錯誤,我承認這些錯誤,我接受並且扛起所有我該擔負的責任。」

不過這麼重的懲處,也引起部份的寒蟬效應,有些選手認為確實參加電競賽娛樂是額外工作,但處罰內容卻是現實工作,有些選手實在不能接受,包括Jaguar的車手Calado和Vergne的daCosta,都已決定要關閉他們的遊戲直播頻道,也讓原來娛樂觀眾的美意變調。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