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布拉格網賽閉門開打 為網壇復賽打頭陣

網球賽季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賽程大亂,但捷克網球協會在本周舉行布拉格網球賽,採取閉門方式來進行,為網球復賽打頭陣,曾經兩度拿下溫布頓女單冠軍的捷克好手柯維托娃(Kvitova)則認為,如果「大滿貫賽事」也同樣閉門打,那還不如直接取消。

網球迷今年看不到溫布頓的草地賽事,原本要在這星期登場的法網,也要延賽到九月,不過捷克網球協會在本周舉辦了布拉格網球賽,最大咖的參賽球員就是曾經在2011和2014拿下溫布頓女單冠軍,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二的的Kvitova。

這場比賽採閉門方式舉行,球員也被禁止握手,而且球僮也不會將毛巾送到球員手中,一切都以衛生安全為主要考量。

Kvitova:「能夠在布拉格打比賽,而且所有捷克頂尖球員都參賽,我們很高興能在捷克開始賽季,希望能夠繼續比賽,我個人很興奮能為球迷打比賽,即使他們只能看電視轉播。」

Kvitova對於在布拉格網球賽閉門打頗為支持,但她表示如果大滿貫賽事採取閉門打,不讓球迷進場幫選手加油,還不如直接取消比賽。

目前ATP和WTA巡迴賽都停賽到7月中旬,雖然球員對是否打閉門賽的看法兩極,但如果能夠進行閉門賽,至少對巡迴賽的全面復賽,總是一個好的開始。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