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欠債20萬被索討 砸店被開槍嚇跑

昨天(5月26日)晚上8點多,宜蘭發生一起砸店開槍事件。有2名男子向一家人力派遣公司老闆借了20萬後,約定一週內就還清,但期限到了,他們不但沒還錢,還因為對方幾度索討心生不滿,竟然開車前來砸店,離開時遇到老闆朋友包圍砸車,開槍威嚇後逃離。

紅色轎車停下後,只見下來3名男子,手持棍棒一副凶神惡煞模樣,進入屋內,原來是來砸公司的!

屋內裡裡外外,機車、椅子,看得到的東西全部散落一地,像被炸過一樣。債務糾紛演變成全武行,甚至有人開槍,附近的民眾都嚇了一跳。

砸店開槍衝突,發生在宜蘭縣冬山鄉。許姓和簡姓男子兩人這個月,向開人力派遣公司的胡姓男子,借了20萬元,雙方約定一周後就還清。不料,兩人不但沒有按時歸還,還因為不滿胡姓男子多次索討,竟然在星期二(5月26日)晚上8點多,夥同另外2名友人砸店報復。

但爽快砸完,要離開時,胡姓男子的友人剛好趕到攔下,包圍砸車。情急之下,車上竟有人掏槍朝外射擊後,棄車逃逸。胡姓男子的母親,聽到兒子遭人尋仇好擔心,立刻衝來了解。

羅東分局偵查隊長陳伯川表示:「本案經關係人到案說明後,本分局已鎖定2名犯嫌,將於今日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

借錢給人,卻被對方惡意砸毀公司真的好冤,所幸胡姓男子並沒有受傷。警方已經掌握犯嫌的行蹤,要盡快逮捕到案。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