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斥五千萬市政宣傳說 鄭照新:烏龍到極點的大笑話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駁斥尹立的指控是烏龍到極點的大笑話,並澄清所有局處所印市政宣傳品加起來花費不到50萬。(圖/民視新聞)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日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告發高雄市長韓國瑜,印製了至少5千萬元的市政宣傳手冊反罷韓。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駁斥是烏龍到極點的大笑話,並澄清所有局處所印市政宣傳品加起來花費不到50萬。

尹立今日上午前往高雄地檢署告發韓國瑜,他指出,韓國瑜試圖利用「大灑幣」行為,意圖透過不正當手段達到不被罷免目的,攤開「高雄正改變 用心看得見」市政宣傳手冊,內容有80%是韓國瑜個人照,成本少說一本要4、50元,全高雄發放至少花費5千萬。

對於尹立的指控,鄭照新反駁是「烏龍到極點的大笑話」,他說,研考會印了5000本,一本平均只需7塊錢,不知道尹立是否將五千本誤聽成五千萬?他強調,對印刷市場行情價的理解竟與尹立相差如此之大,相當訝異。

相關市政宣傳品,鄭照新解釋,新聞局印了12000本、民政局透過區公所印了20000本,各局處加起來花費不超過50萬。鄭照新反問,不知道尹立是否過去在擔任高雄市文化局長時,通過的標案都是像他所說的高價碼?

至於印製大量市政宣傳品是否算是反罷免,鄭照新表示,尹立過去在市政府服務那麼多年,「有哪一屆市府不用做市政宣傳?」鄭照新痛批,市府善盡市政宣傳原是本分,如今卻受「空轉式」語言的干擾,不但無法引起市民共鳴,顯現出政治運動的訴求已經黔驢技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