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滯俄羅斯國人昨返台 陳時中:9位有症狀採檢呈陰性

至留俄羅斯的國人昨日搭機返台,在候機室進行入境檢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俄羅斯,累積確診人數超過36萬、3807人死亡,滯留俄羅斯96人昨日下午終於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時說明,其中有9人有相關症狀,不過都沒有發燒,今天採檢結果出爐,皆呈陰性。

滯留俄羅斯的94名國人和2名外籍配偶,昨日搭乘日本航空從莫斯科飛往日本,再從日本飛回台灣。搭機返台的民眾先在機場初步檢疫,這96人也搭乘5輛遊覽車,到檢疫所集中隔離14天。

陳時中今天說明,因為這是第一波從俄羅斯返台的班機,且中間有經過日本轉機,所以有安排登機檢疫。陳時中指出,有9位民眾有相關症狀,其中2名腹瀉、1名有呼吸道症狀加上嗅覺異常、6人有呼吸道症狀,不過他們都沒有發燒,也在機場就採檢。

陳時中表示,今天9位的採檢結果出爐,都是陰性,另外,沒有症狀的87人也會再安排時間採檢。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