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緣投啦」成就經典!吳念真、茄子蛋悼念吳朋奉精湛演技與熱情

演員吳朋奉昨(26)日去世,他曾與樂團茄子蛋合作拍攝3支MV,其中在〈浪子回頭〉的結尾,吳朋奉對莽撞年輕人喊出「看你緣投啦」,這段演出其實是吳朋奉臨場加詞,沒想到成就經典。而導演吳念真與茄子蛋對於吳朋奉驟然離世,也都表達震驚與不捨。

吳朋奉生前拍過3支MV,都是茄子蛋的作品,分別是〈浪子回頭〉、〈浪流連〉、〈請問你敢欲做我的Girlfriend〉。去年3月吳朋奉受茄子蛋邀請,在大港開唱合唱〈浪子回頭〉時,他告訴台下觀眾其實在MV結尾那句「看你緣投啦」是自己向導演建議臨時加詞。

吳朋奉當時說:「我用心良苦啦,希望台灣的少年家,不要人家多看你一眼,就不爽罵人、想要打架、相殺、撂人,甘有需要?」講完這段故事後,他還不好意思說:「好啦、好啦,多歲人歹囉嗦,你們𨑨迌厚快樂,快樂又平安,謝謝。」

茄子蛋對於吳朋奉突然逝世,感到震驚、一時之間完全無法消化,並表示:「非常難過與震驚,至今也仍在努力接受,心中對朋奉大哥的恩情完全不能言表。」對於吳朋奉每次都爽快答應參與他們作品的演出,茄子蛋也表達感謝,「我們真的像是一群孩子一樣都在旁邊偷看偷學您的演出,每每都是驚呼,且滿溢無限的感恩。」

吳念真也在臉書發文悼念,坦言自己和吳朋奉並不熟稔,曾找過吳朋奉演出自己的舞台劇「人間條件3」,回憶當時排練時,對方笑嘻嘻對他說:「我早知道有一天你一定會找我。」直到某天吳念真看到〈浪子回頭〉MV後,他忍不住傳簡訊給吳朋奉,大讚吳朋奉在短短幾秒內的表情變化可以當「教材」,後來吳朋奉也回訊:「謝謝,演員就是靠這個吃飯的啊!」

對於吳朋奉忽然逝世,吳念真在文中表示不捨:「只是你的演法也太突兀點了吧?機器還開著,燈光未收,導演還沒喊卡你就走了。」他也惋惜台灣失去一名優秀演員。

(民視新聞網/梁茲瑜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