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臉書談港人道援助 港人湧入致謝並提醒把關「真假香港人」

總統蔡英文臉書貼出政院將提「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以強化對港人援助措施的相關訊息。(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臉書貼出政院將提「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以強化對港人援助措施的相關訊息,引來許多香港網友到貼文下留言。網友除了表示對台灣的感謝外,也紛紛提醒應嚴格把關真假香港人,就有網友指出,希望禁止香港官員、警察及其家屬來台。

總統蔡英文今(27)日稍早宣布,上午已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探討過如何強化針對港人的協助措施,政院將提出「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並由陸委會負責盤整資源。針對上述相關事宜,蔡英文也於臉書貼文說明,引來諸多香港網友留言。

有香港網友表示,「雖然作為香港人,我是不會離開;但仍要說聲謝謝。」、「謝謝你們的支持!儘管香港回不去了,仍希望香港的情況讓台灣所有人都看清民主的重要。」

但也有香港網友擔憂,台灣強化對港人的援助後,可能有並非真須幫助、卻有香港身分的人士來台,應嚴格把關。有香港網友就說,感謝台灣關心和幫忙,但希望台灣對入境政策有所把關,禁止香港官員、警察及其家屬來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