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嚴厲痛批推特干預大選 必要時將使用總統職權反擊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常常在推特發文闡述自己的理念,但也被人諷刺是以推特治國,26日川普的兩則推文被推特公司標註沒有根據,川普得知後勃然大怒,痛罵推特有意干預2020美國總統大選,預告要簽署一到有關社群媒體的行政命令反制。

網路訊息滿天飛,到底是真是假很多人也都不清楚,因此出現網路事實查核,常在推特發文的美國總統川普也因為推文被推特標註沒有根據和推特互槓。川普26日在推特發了兩篇關於通訊投票的推文,指通訊投票可能存在弊端,沒想到那兩篇發文被推特標上藍色驚嘆號的警語,白宮出面要求推特應該立即停止這種打壓行為。

白宮顧問康威指出,「推特不應打壓言論,其他人也不該打壓選舉,總統表示請立即停止打壓保守派言論,保守派民眾認為大家應該公平對待他們。」

推特公司隨後回應,沒有跡象顯示加州會出現像川普所言的通訊投票弊端,推特CEO也發推文,說沒有人要挑起政治大戰,推特只是善盡媒體職責,提醒網民要查核網路訊息的真偽,還有專家出面指責川普,說他不應該傷害美國價值。

電腦通訊協會主席舒勒批,「所有尊重言論自由的人都應知道,美國總統威脅關閉執行事實查核的社群媒體。」

但川普立場強硬,表示推特是在干預2020總統大選,強調自由民主的美國絕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如果社群媒體沒有改善,他會動用總統職權簽署行政命令,讓媒體還給大家自由公平的環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