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投票在即「小港投票通知單跑到鳳山」 議員報案質疑人為操作

議員質疑投票通知單從小港區跑到鳳山區,是否為人為刻意操作有待釐清。(圖/翻攝自林智鴻 高雄市議員臉書)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6月6日舉行,隨著投票日接近,正反陣營一舉一動備受關注。民進黨高市議員林智鴻今天表示,他的服務處收到10通以上的電話,都是反映怎麼沒有收到通知單,甚至還有住在鳳山區的里民收到小港區的投票通知單,質疑有人刻意作此行為干擾投票。

林智鴻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從里長不清楚、鄰長沒幫忙、里幹事在忙等各種推託理由,「目的就是不讓你拿到投票通知單,同時讓你以為沒有投票資格」。他在文中提到,今天最扯的是住鳳山的里民收到小港的通知單,里民描述他的信箱被塞了2張不屬於他家的通知單。

「檢視歷史,投票通知單有被寄錯過嗎?」林智鴻質疑,鳳山區最末端比對收件地點,相距3、4公里遠,滿滿的惡意意圖陷郵政人員、選務人員、基層民代於不義。

他接著說明,這位反罷免的人士,請搞清楚,這樣是沒有用的,每一步的惡意,只是更進一步的將韓國瑜市長推進火坑,老是搞這種小步數,「你們要不要先建議韓國瑜市長參加罷免電視辯論會呢?」

林智鴻下午受訪時表示,住在鳳山區的居民卻收到小港區的投票通知單,是否有人刻意將投票通知書拿到鳳山,這過程出了什麼問題檢警應該進一步偵辦。林智鴻指出,這當中到底有沒有人蓄意且違反《刑法》第142條妨礙他人自由行使投票權的違法事項,檢警應該進一步調閱監視器了解。對此,警方表示,會儘速釐清真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