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五月天」周末訪台南 黃偉哲備紅蟳米糕、牛肉湯迎接

「阿中自助餐」包含辦桌菜、在地傳統小吃。(圖/民視新聞)

繼出訪屏東墾丁示範防疫新生活運動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周六(30日)將到台南,台南市政府準備好各式道地美食和伴手禮,準備迎接「最強業配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下午搶先公開「阿中自助餐」和伴手禮內容,除了結合台南在地歷史特色的「成功洋芋片」、「天后豌豆酥」,還有當地著名美食「紅蟳米糕」、「鱔魚意麵」、「牛肉湯」。至於確切行程,黃偉哲表示還要再與指揮中心確定。

黃偉哲為迎接陳時中周六造訪台南,上午搶先「破梗」公布伴手禮。黃偉哲頭戴「藺草帽」,手拿「茄芷帆布背包」,他指出,結合在地傳統特色做出來的文創品,就是要送給陳時中的禮物。

台南市府準備「茄芷袋」,作為伴手禮。(圖/民視新聞)

下午台南市府也公開豐盛又澎湃的美食,陳時中一行人周六晚餐「阿中自助餐」,包含「辦桌菜」紅蟳米糕、八寶丸、魷魚螺肉蒜,還有台南當地「傳統小吃」蝦捲、牛肉湯、擔仔麵、蝦仁肉圓、鱔魚意麵、虱目魚粥。甜食部分,則有豆花、當季水果、鳳梨飲等。

台南限定零食準備送給指揮中心。(圖/民視新聞)

黃偉哲表示,菜餚豐富是其次,主要是要表現台南人對「防疫五月天」的心意,展現台南人的熱情。他還提到,各家飯店業者,乃至於巷弄小吃,有許多店家都還想要提供美食,不過太多了擠不進來,「我只能說抱歉」。

黃偉哲指出,台南人誠心迎接「防疫五月天」跟阿中部長,這當中有很多東西都值得一再品嘗,「恨不得有30餐,但可惜只有3餐」。

黃偉哲說明陳時中一行人到台南的行程。(圖/民視新聞)

另外,還有許多台南古蹟限定商品,像是「成功洋芋片」、「成功啤酒」象徵「防疫、振興雙倍成功」;「天后豌豆酥」代表「凡事都有好結果」;「媽祖賜芙」則是祈求「疾病退散、媽祖賜芙(福)」。

台南當地限定的歷史名勝零食,準備送給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