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英超6/17、義甲6/20復賽!義大利若疫情復發再停賽

歐洲疫情逐漸緩和,義甲和英超兩大頂級足球聯賽,都決定了復賽時間,義大利體育部長宣布,義甲可以在6月20日恢復比賽,英超則是早幾天,將在17日重啟,歐洲五大足球聯賽,除了法甲已經取消球季外,其它都將陸續復賽,讓足球迷相當開心。

義大利體育部部長,親自宣布了這個好消息,由於義大利是歐洲疫情重災區,義甲也是最早暫停的聯賽,3月9日就休息到現在,義大利政府雖然已經開綠燈,但球隊必須遵守防疫規定,包括萬一有球員感染,就必須隔離。

義大利體育部長斯巴達佛拉表示,「但如果我們因為疫情上升,又回到健康緊急狀態,聯賽必須再次停賽,義大利足協已經跟我保證,會有B計畫踢季後賽,或C計畫就照那時候戰績排名。」

至於義甲新賽程如何,還要開會討論,另外,英超也在同一天宣布,將在6月17日復賽,但剩下的92場比賽,都是閉門賽,球迷只能透過轉播欣賞,第一天將有曼城對決兵工廠,艾斯頓維拉對決雪菲爾德聯,兩場精彩戲碼,至於最開心聽到復賽的,應該就是積分遙遙領先的利物浦球迷,不能進場看球隊封王,感覺是會有些不一樣。

利物浦球迷艾特金森說:「當然感覺會不一樣不會那麼好,但是必須要有些東西拿出來,不然未來就什麼都沒有了,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所以重要的是球賽回來了,球員的體能狀況也盡可能好,這是我們樂見的。」

利物浦目前積分82分,遙遙領先第二的曼城25分,只要再贏兩場,就能提前封王,歐洲五大聯賽除了法甲之外,其他都會復賽。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