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62線連兩天落石 議員砲轟縣府棄泰安鄉不顧

苗62線通往泰安溫泉區的主要道路,最近大雨落石不斷,28日才砸毀一台休旅車跟台電變電箱,沒想到29日凌晨再度落石阻斷交通,泰安鄉的縣議員黃月娥忍不住開砲,這種恐怖路況不只讓居民回家心驚膽跳,更讓遊客不敢來泡湯,要求縣府興建明隧道,一勞永逸。

大小石塊佈滿路面,還夾雜被砸斷的樹幹,苗62線29日凌晨再度落石封閉,阻斷泰安居民回家的路。

機具進場清除,這已經是同一個路段連兩天來第二次落石。前一天的落石把一部銀色休旅車右半邊砸毀,當時在附近飯店修冷氣的車主命大逃過一劫,落石還砸毀變電箱造成停電,接連不斷的天災讓泰安人火大了。

苗栗縣議員黃月娥就是泰安人,直接炮轟縣府棄鄉民安全不顧,害觀光停擺,29日實際到場會勘,要求苗62線興建明隧道。

苗62線不只是通往泰安溫泉區的連絡道路,裡頭還有不少露營區跟住戶,觀光、居民都需要一條安全的路。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