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光復香港」港人發起商場快閃抗議

港版國安法28日在人大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港人從昨天開始就陸續集結在各地商場,以快閃形式舉辦抗議活動。位於香港國際經融中心百貨,今天湧入數百名示威者,在中庭高舉標語揮舞英國旗幟,並高唱願榮光歸香港,表達內心的憤怒與恐懼。

港版國安法通過,等同宣告港人自由自治壽終正寢。港人趁著中午用餐空檔,繼續到各大商場拉布條,進行快閃抗議活動。香港民眾說,「用盡最後一口氣,我也要站出來為自由而戰,這根本沒有言論集會甚至教育的自由,中國盡可能在打壓。」

抗議民眾將報紙剪報排列在地上,還有人持海報標語,在現場揮舞旗幟,呼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數百民眾和上班族戴著口罩,聚集在中庭各樓層,與快閃民眾樓上樓下相互呼應。

香港民眾說,「我們享有的自由年代已經不存在了,未來我們可能會因為只說了一句,林鄭下台就被捕,我不知道新屋領居留所和新疆的一不一樣,這是我所擔心的。」

零星港警在商場外戒備,門口也停了好幾部警車,所幸沒有爆發衝突,整起事件和平落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