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解除水患「半年→2年」 韓國瑜治水時程挨批變變變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把治水當成主要施政之一,不過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陳致中卻質疑,韓國瑜上任時就喊出「花半年時間就能解決水患」,但到了上個月去視察,又說要市民給他1年半時間,前幾天又開臉書直播說原本要2年到2年半,但現在1年多就可以解除水患,質疑韓國瑜治水時間變變變。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臉書開直播,要高雄市民再給他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解決水患,這段談話讓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很疑惑,在議會質詢時忍不住詢問水利局長李戎威。

陳致中說治水明明需要3到4年時間,韓國瑜卻在一上任就說半年能解決,上個月24日去後勁溪視察又丟出新時間,說1年半水患全部解決,但5月22日又變2年半,24日直播時時間又變了,質疑韓國瑜治水時間變變變。

水利局長打臉韓國瑜,強調治水非一朝一夕能解決,不過他也扛下責任,說一切都是自己的錯。陳致中則認為有兩種可能性,「一個就是水利局提供錯誤資訊給市長,市長講法是錯的,還是說韓國瑜市長對於專業治水意見是充耳不聞」。

而李戎威會後面對記者提問,又說「我們在就任後3到4年可以解決一些的問題,這部分會再跟市長做詳細的報告」,還說「不能怪市長,因為自己也沒有譜」。而韓國瑜之前說的時間是對同仁的期許,他們會努力,只要再一年半左右鳥松神農路、仁武曹公新圳周邊等5個點水患,應該能解決大半。只是市民要不要再給韓國瑜多點時間,6月6日就知道。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