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首艘遠洋漁船返港 韓國瑜力求堵住防疫破口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8時許前往前鎮漁港西岸碼頭,視察第一艘魷釣船「佶洋號」返抵高雄港,並致贈防疫包給船員。韓國瑜表示,從現在開始到7月,陸續會有上百艘漁船在高雄港上岸,約4500名漁工需要居家檢疫,他已責成相關單位跨局處做好防疫工作,力求不形成破口,也呼籲市民持續養成防疫新生活。

韓國瑜指出,一百隊以上的遠洋漁船,高雄就有450艘,高居所有縣市第一。船員上岸後,第一要保護船員的健康跟安全,第二要保護高雄市民的健康跟安全,市府已要求與防疫有關的跨局處,針對漁船陸續進港,必須高度警戒,包括衛生局、海洋局、警察局、社會局、民政局全部要動起來,不能出現防疫破口。

高市府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針對遠洋漁船返港,事前已與中央開過多場會議研商,高雄防疫旅館原本800多間,也擴充到2800多間,足夠遠洋漁船進港,如果還是不足,市府觀光局會持續媒合業者,中央也備好5、600床因應。

首艘返抵高雄港的遠洋漁船和船員約60人,船員全部上岸進住檢疫旅館,整船清空清潔消毒。高市府海洋局預估,約有70多艘遠洋漁船將陸續返抵高雄港,高峰期預定於6月14日至16日,規劃漁船分批、分流進港泊靠,避免因檢疫作業造成塞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