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7天確診數穩定下降 紐約市6/8第一段解封

美國紐約市曾經是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過去2個月確診人數超過36萬。隨著疫情趨緩,封城2個月後,終於要在6月8日進入第一階段的解封,屆時可恢復營建與製造業,以及部分零售業,可讓40萬名就業者回到工作崗位。

紐約市疫情趨緩,連續7天確診數穩定下降,因此決定6月8日解封,邁入重啟經濟的第一階段。

紐約州州長郭莫表示,「我們6月8日按計畫重啟,也就是周一(6月1日)再過一個禮拜後,第一階段應該會帶動40萬名勞工,重回紐約市工作。」

鬆綁必須符合住院及死亡病例曲線穩定下滑,醫院容量充足,篩檢與接觸者追蹤到位等7個條件,截至目前為止,紐約市已符合其中5個條件,另外2個條件,醫院可用床位達3成以上,和每10萬人要有30名追蹤員,預估6月8日前就能達標,因此解封日訂在6月8日。不過當局每天還是會緊盯著疫情數據,確保民眾安全。

除了紐約市之外,紐約州5個區域,也因疫情數據持續下降,6月1日就能進入第二階段解封。

郭莫指出,「第二階段所有辦公室工作,地產服務零售業都可以重新開張,理髮廳和美髮業也可以重新營業。」

郭莫還是提醒民眾,解封固然是好事,但還是必須保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才能盡早恢復往日的生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