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緊急事態首週末 大批民眾出門放風

30日是日本全國解除緊急事態後的第一個周末,隨著社交和商業活動重啟,街上恢復了生氣,不過,戴口罩、量體溫、消毒手部等防疫工作還是少不了,有民眾也表示,到了人多的地方還是會擔心,畢竟日本部分地區出現疫情捲土重來的現象,實在是無法掉以輕心。

30日,日本迎來了全國解除緊急事態後的第一個周末,商家、景點紛紛重開,大批民眾出門放風。

但這不代表一切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樣子,每到一個公共場所,量體溫、噴消毒液成了新常態。位在新宿的伊勢丹百貨公司,時隔大約1個半月恢復營業。

伊勢丹本店店長田中哲說,「照原來的方式營業接待客人銷售,是行不通的,我們正在進行改善,找到服務客人的最佳方式。」

東京秋葉原的一家貓咪咖啡店一重開,常客們就迫不及待地上門。

業者為了防疫,則限制客流量為原本的一半,店內保持通風,常被接觸的東西要不斷消毒清潔,連貓咪都要被用熱毛巾擦拭身體。而從4月初關閉瞭望台的大阪知名地標通天閣,也終於重新開放。

不過,以往到了通天閣,民眾都要摸摸比利肯神像的腳底祈求好運,現在為了避免感染只能象徵性地隔空做做樣子。而日本民眾開心出門的同時其實也無法完全放心,不少人表示,吃完飯、買完要買的東西,會立刻回家。

自25日解封後,東京已經連續5天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都是2位數,確實是不容鬆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