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緩撞車「擋下死神」 22人閃過二次追撞

國道一號南下苗栗路段107公里處,發生3起連環追撞事故,當國道員警到場排除事故,還出動「緩撞車」在後方警戒,沒想到一輛轎車就直接撞上緩撞車,造成肇事駕駛受輕傷,幸好警消等22人毫髮無傷。

緩撞車上面裝載有告示牌,就算在晚上,駕駛人也能看到閃光,而且,還有工程人員穿著反光背心,揮動閃光棒,看起來也很顯眼,但是,還是有人視若無睹。

當國道車禍發生,透過監視器畫面看到,工程人員揮動著閃光棒,警告其它車輛不要來,但是,偏偏就有一輛車衝過來,工程人員為了保命,直接跳到路邊,結果肇事轎車就往緩撞車撞上去。

國道一號南下107公里,在這個夜裡一下子發生3起事故,先後一共有6輛車受損,國道二隊警方調派緩撞車到場警戒,也及時發揮作用。

因為有緩衝車的屏障,使得前方一共17輛車,總共22位處理人員倖免於難,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