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 川普:絕不容許暴徒作亂

美國明尼亞波里警方執法過當、引發的示威暴動、已經進入第五天。儘管當局起訴了涉案員警,仍無法澆熄民眾怒火,警民持續衝突、至少造成兩人死亡。

眼看局勢失控,全美已有16州25個城市宣布宵禁,另外有9個州和華府,都出動國民兵維護秩序。

總統川普強調,絕不容許暴徒作亂。連線到一半,警方丟出了催淚彈,明尼亞波里的局勢,30日傍晚、已在失控邊緣,不過,這並非全美,唯一出現暴亂的地方。

洛杉磯示威民眾高舉大字報,要警方別開槍,但警方沒住手、衝突升溫。佛州還有卡車直接衝撞人群。

因為明尼亞波里警方執法過當,全美超過30個城市民眾憤怒上街,不少人趁火打劫,縱火燒警車、抗議變調為暴動。華府白宮前,警民衝突同樣激烈。

警方不斷向前推進,驅趕示威人潮,眼看混亂情勢升溫,包括洛杉磯、費城等20多個城市宣布宵禁,總統川普30更重申,不容暴徒亂來。川普直指,暴動可能是由激進左翼策動,並說軍方可隨時協。

目前多個州和華府出動國民兵維持秩序,明尼蘇達州1萬3千多名國民兵更是史上首次、全體待命。不過,要平息怒火,不容易。

當局逮捕起訴涉案警員,並革職部分人員,不過,混亂何時才能落幕,目前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