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園今解封!民眾可自由進出校園

先前台大為了防疫實施「軟封校」,禁止校外人士進入校區,隨著疫情趨緩,台大宣布6月1日正式解封,民眾能自由進出校園,但如果要進建築物內還是得量體溫,而6日的畢業典禮也放寬標準,各系所開放5%畢業生申請參加,另外教育部也規劃,讓境外生7月就能解禁,下學期來台念書。

不管是學生還是校外人士,解封後現在都能自由進出台大校門。

對比先前「軟封校」,門口戒備森嚴,警衛得一一檢查證件時的情況輕鬆不少。而大型活動也不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限制,代表遠距教學也能恢復實體上課,不過要是進入各院系所、館內,還是得量體溫、實名制登記。

而週六(6日)即將舉辦的畢業典禮,原先規劃全校只開放33位畢業生進場,現在校方也放寬政策,各系所開放5%畢業生申請、博士班全部都能參加,而每位畢業生最多可帶2名家人一起進入畢業典禮會場。

另外教育部也規劃,讓境外生最快7月暑假就能解禁來台,但會以分批、疫情輕微國家和學位生為優先對象。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台灣交出防疫好成績,也要順勢吸引更多外籍生來台唸書。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靜、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