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日記曝光掀波瀾!黃澎孝指蔣孝嚴兄弟生父可能是這兩人

現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多年前認祖歸宗,成為前總統蔣經國的後代。但資深媒體人黃清龍,日前到美國胡佛檔案館,查閱了蔣經國日記後,發現內容竟然指稱蔣孝嚴兄弟生父另有其人。就在這時,曾任國民黨陸工會機要秘書的前國代黃澎孝也語出驚人,蔣孝嚴兄弟可能的生父,還有黃埔軍校一期的中將郭禮伯。

前總統蔣經國和章亞若的邂逅,緊牽蔣家後代身世秘辛,不過當事人的手書曝光,幾乎顛覆了所有人的印象。

一張張黃色手稿,是資深媒體人黃清龍從美國胡佛圖書館,首度公開的「蔣經國日記」裡一字一字謄出。

其中1954年10月30日這段寫著「夢見已經亡故的知己好友王繼春,在世時,曾和一位章姓女子相識,未婚生下雙胞胎男嬰,然而在桂林生產時,因為曾在醫院擔任保人,後來就誤傳男嬰,為蔣經國所生。後來章姓女子病故,念及亡友,所以仍協助維持生活。」

然而綜觀時空背景,真實性存疑,黃清龍指出:「這個王繼春還活著,因為王繼春是1943年的3月才過世,生產的時候,應該王繼春要在桂林才對,怎麼會是找蔣經國當保人?章亞若生產的時候在桂林,而當時蔣經國在贛南,我認為他這段日記,比較有可能的情況是寫給爸爸看,希望爸爸不會因為耳聞到這些事情,而造成培養這個兒子的接班而動搖。」

黃清龍認為,蔣經國為了保住大位,未必會對父親蔣介石據實以告,何況後人言之鑿鑿。多年前,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以蔣家人身分侃侃而談身世,和父母的患難兒女情。

正當親筆日記衝擊各界既有印象,黨工出身的前國代黃澎孝再爆,蔣孝嚴兄弟生父可能另有其人。

黃澎孝表示:「有一位黃埔一期的中將叫郭禮伯,章亞若跟郭禮伯在一起八年,最早也是在南昌認識,但是後來她到了贛州以後,郭禮伯的元配非常強勢,不但不讓她進門,兩個女人之間經常會很公開的吵。郭禮伯調到重慶去,他就拜託蔣經國幫他照顧章亞若。」

多角戀傳言,讓真相彷彿墜入五里霧。蔣孝嚴和蔣萬安父子檔,對此不願多談,這段不可考的蔣家軼事,只能靜靜躺在日記裡的睡夢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