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下載嗎?這幾款App竟會偷錄用戶操作畫面

首圖為示意圖

外媒《Tech Crunch》報導,在Apple Store平台上,有幾款App內建側錄用戶操作畫面的錄影功能,卻未明確告知用戶,也未取得用戶同意,這可能導致用戶個人隱私外洩。

被點名的App有Expedia、Hotels.com、Air Canada(加拿大航空)、Singapore Airlines(新加坡航空)、A&F (Abercrombie & Fitch)與hollister 等。

(圖翻攝自MacRumors)

據TechCrunch調查顯示,Expedia,Hollister和Hotels.com等大公司正在使用第三方分析工具,紀錄應用程序內的每個點擊和滑動。而且沒有經過用戶的許可,在App的隱私政策中也沒表明他們正在記錄用戶的應用活動,這可能用戶護照號碼或信用卡卡號等隱私外流。

蘋果公司得知後,立刻寫信給開發商要求期限內刪除不當代碼,否則將面臨App被強制下架。

而Google play商店也有清楚寫明「禁止應用程式竊取資料、暗中監控或傷害使用者,或是進行其他惡意行為。」但Google尚未對這些App的偷錄行為作出回應。

文章參考自: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