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水洗冷氣清潔劑五步驟,擺脫一開冷氣就打噴嚏!

▲濾網下方的冷排更需要清潔 (圖片提供:興家安速)

把關空氣品質,冷氣清潔不能少

夏天滿頭大汗回到家,不通風的室內反而更悶熱,一開冷氣卻不斷打噴嚏。室外空氣品質差,若疏忽冷氣清潔,可能讓室內空氣品質也拉警報。

房間更容易累積灰塵黴菌,冷排是關鍵

冷氣不只該清潔濾網,下方的冷排,用於冷卻室內抽入的風,再送出涼爽的冷氣。每次吹出的冷空氣都會經過冷排循環,因此冷排的乾淨程度,也會大大影響室內空氣品質。

很多人以為房間的冷氣很乾淨,其實衣服及棉被更容易揚起棉絮、灰塵及塵蟎,通通都會留在房間裡,並持續附著在冷排上。清洗冷排不只提升室內環境的舒適度,還能減少潛在的衛生及健康問題。

冷排越乾淨,冷氣越涼爽(圖片提供:興家安速)

來不及找師傅清潔,先用免水洗冷氣清潔劑五步驟自己急救吧

已經發現冷排上厚厚的灰塵,當下卻熱得必須馬上開冷氣,不妨先自行DIY清潔,再預約專業師傅做深層保養。

簡單五步驟提升家中空氣品質!
步驟一:將冷氣機斷電或拔下插頭,開窗通風並移除濾網。

步驟二:如冷排已經看不到縫隙或是卡太多寵物毛髮,建議先以軟毛刷或吸塵器做初步清理,以免髒污造成管線堵塞。

步驟三:將清潔劑上下搖晃4~5下,使溶液充分混合。

步驟四:折斷上方安全卡榫,對準冷排距離約一個拳頭,扣下板手、以緩慢且上下移動的方式清洗。

步驟五:等待十分鐘後打開冷氣,清潔劑會隨管線排出。

興家安速免水洗冷氣清潔劑,給家人清新潔淨好空氣

興家安速免水洗冷氣清潔劑,針對自行清潔冷排的需求,中性洗劑不傷機體,還加了綠茶多酚除臭,專利的高壓噴頭設計,女生也能輕鬆完成。清洗冷排不只讓空氣更清新,還能進一步改善冷氣效率,冷氣更涼、電費更低,提高全家人的生活品質!

興家安速免水洗冷氣清潔劑:https://www.fongkong.com.tw/activity/2017Q2/earthTW2017_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