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評/Neil YEN X 張宣 〈SONAR〉-the Soul we share......

「像在風中 輕輕飄搖
像在雨中 不停尋找
發出訊號 讓我找到
同個頻率 讓我聽到」
——〈SONAR〉

無任有殘的交情,只在乎心靈不感距離或差異而共同敏銳對點的雨絲,打在彼此關係的心頭上;感應著無所不曉也無所明白的流動訊號,缺角的橢圓形婚戒指、摘下來的金項鍊,還是綜所證明的愛以及依伴嗎?這樣穿梭渾沌的,價值介質思想神形,是台北Beatmaker Neil YEN 今年五月獨立發行的《Wave Pool》CD 終曲〈SONAR〉,裡面清楚的支援信號;撐破渾沌不也與時空對抗嗎,恆做一個獨立、追隨自己的人。

從〈SONAR〉一曲注意到合作創作人「張宣」,一來讓我漸漸切斷今年度跟隨所有話題女聲的腳步,二來就僅只有那璞真不知閃耀的聲音質地,張宣可更全全視重挖掘自己創作;平凡是永久打在行路者的生命裡,苦路遙遙不見跡循,只在判斷自己終點的時刻,回望都是他者毫不費力的一抹笑痕。

聽〈SONAR〉好幾個月,近日Neil YEN又一次丟出三首命於「August Nite」歌單下作品:〈Thursday, August 1〉、〈0MEGA〉,以及張宣個人五月釋出〈Insomniac〉DEMO的「Neil YEN Edition」。兩人的合作再次讓我感覺他們會不會就是那絕搭,又或者是那無縫但有完整感應空間的創作者。張宣往平凡往透視哀傷而直指生命本質的字句寫,而Neil YEN將其再翻挖打鑿,〈SONAR〉與〈Insomniac (Neil YEN Edition)〉兩首這樣共同的做法、主題,或說可以互文的作品,證明兩人底處無解但具有共同方向的創作狀態以及精神。只有更期待二位更多作品了。(Rui Lin/原文:https://pse.is/PGHQ9)

(文:Rui Lin/原文:耳道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