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組智慧醫療大聯盟 盼攜手新創打國際盃

華碩電腦舉辦健康穿戴與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社區照護合作計畫啟動儀式暨研討會,未來希望與更多新創公司合作走向國際市場。華碩近年聚焦健康穿戴與智慧醫療解決方案領域,與多家新創公司及醫材業者組成智慧醫療產業大聯盟,結合華碩自身的軟硬體整合能力及人工智慧、雲端與數據分析等研發能力,以期能更貼近醫療端與使用者的需求。

在這次研討會中,華碩展示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的發展成果,包含適用於長期健康管理的健康穿戴裝置,以及專為診所醫療機構、社區照護或快篩情境開發的人工智慧軟體平台等。

透過各參與單位在研討會的專題分享,分別針對「智慧醫療之商業模式及策略聯盟」、「健康穿戴與快篩智慧醫材切入之應用」、「健康促進產業發展趨勢及潛在商機」及「智慧醫療產業育成之案例分享及展望」等由產官學不同角度進行觀點分析交流,共同探討台灣產業未來在智慧醫療與長照可能的商機及發展方向。

專題分享單位勵信科技在「智慧醫療產業育成之案例分享及展望」主題中,張世傑總經理提到台灣由於在AI及半導體產業鏈的完整性,因此在新創育成發展上對於智慧醫療的開發是有很大優勢,並藉由醫療院所場域的驗證來達到最好的產品開發效果。

華碩表示,在「健康穿戴與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社區照護合作計畫」中,即是積極配合政府單位在高齡產業社區與長照政策的方向,整合產官學資源,進一步從原先以疾病診治為主體的健康照護體系,延伸至預防醫學、社區快篩、疾病照護與身心功能發展的全方位視野,提供樂齡族更有效的健康檢測與管理完整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