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確診超過3萬5千人 6/2起分三階段解封

新加坡的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現在已經突破3萬5000人,而在實施禁足令將近2個月後,當局在今(2)日起分三階段解封。第一階段將會重啟超過3/4的經濟活動,還有1/3員工能夠回到公司上班,學生也會在這個月陸續返回校園上課。不過民眾出門在外還是得保持社交距離,口罩也要戴好戴滿。

武漢肺炎橫掃新加坡,當局4月為防疫情擴大,祭出嚴格禁足令。不過就在全民宅在家抗疫將近2個月後,2日,星國民眾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當局展開三階段解封。

新加坡保全表示,「感覺回到跟以前一樣,你知道的,又看到人們活動這感覺很好。」

在解封的第一階段,超過3/4經濟活動得以重啟,星國也有1/3員工可以回到公司上班。雖然樟宜機場第二跟第四航廈暫停運作,不過旅客可以開始在當地轉機,新航跟勝安航空也將在6、7月恢復部分航線。然而酒吧、戲院、零售商店跟健身房等若也想開門,還得等到第二階段,也就是7月左右。

新加坡家長表示,「因為大家都玩在一起,所以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會被提醒要正確洗手諸如此類的。」

新加坡學生也會在這個月陸續復學,不過在踏進校園前,還是要在門口乖乖排好讓老師測量體溫,教室內所有人也得戴上口罩。當局表示,分階段的重啟策略可以同時顧到經濟跟公衛,星國人也必須要習慣這種新常態生活。

而說到新常態,泰國在1日邁入分段解封的最後階段,戲院、沙龍跟古蹟全都重開,讓當地人玩得好開心。

泰國民眾說,「這是大開放,我一直很想出門來這裡拍照,向寺廟致敬,就當我們可以出門,我們馬上就來這裡。」

民眾玩得開心,防疫還是得顧好,泰國這個月依然全國實施宵禁,所有人從晚上11點到隔天凌晨3點禁止外出,但如果沒有再發生大規模疫情,泰國人就可望會在7月1日回歸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