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TAIWAN》踢鐵板!劉樂妍《CHINA》作曲人控違反著作權

親中藝人劉樂妍,先前製作《CHINA》MV,被脫口秀主持人曾博恩改編成《TAIWAN》,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原作作曲人吳健成最新在臉書發聲明,指控涉及侵害著作權,要求博恩將營利捐作公益。但目前博恩和薩泰爾娛樂並未將影片下架,也沒回應爭議,持續神隱中。

脫口秀主持人曾博恩男扮女裝,表情嬌媚,惡搞劉樂妍親中歌曲「CHINA」,甚至還找來同一個MV男主角,Youtube累積511萬瀏覽。

歌詞改編狂酸,網友哈哈大笑,稱讚是「神複製」,沒想到旋律一模一樣,讓作曲人吳健成很不滿,沉默18天後首度在臉書開嗆。

自稱「100%完整著作權人」,要求博恩和薩泰爾娛樂停止侵權行為,無須賠償,但要將違法獲利捐作公益。

律師劉韋廷表示,「他是去改了作詞,但是作曲是沒變的,所以對於作曲的著作權人,他當然是會來主張,我的曲被你重製了,因此主張違反到著作權法的91條,來處以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由於MV不但上傳到各大音樂平台、博恩甚至在臉書徵稿二創,真的玩很大。如今被控侵犯著作權,踢到鐵板,博恩至今神隱沒回應,影片也遲遲未下架,網友批評「即使人家歌爛還是保有著作權」、「大家都是以看笑話為由就忘記他犯法」,風波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陳盈竹、胡希哲、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