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派出所都想抓!偷竊慣犯遭通緝 理髮被休假警認出逮捕

北北基一名蕭姓慣竊,5月份在台北市萬華至少犯下5起住宅竊案,偷走近70萬元,他慣用的手法,都是在目標地點觀察,確認屋內沒人後,再闖空門。5月底,他在一家髮廊理髮、想要改頭換面時,正好一名休假員警路過,一眼認出他,立刻追上去,將人逮捕。

藍衣男子神情慌張,三步併兩步,在巷子拔腿狂奔,原來他是竊盜通緝犯,正在躲避警方追緝。

大批員警迅速趕抵,將男子團團包圍,就看他都已經被上銬逮捕,還是惡狠狠瞪著員警。

事發在上個月底,這名蕭姓通緝犯,到萬華一間理髮廳,想要改變造型、躲避通緝,沒想到才剛坐下來,就被眼尖的休假員警,一眼認出,嫌犯看到員警,拔腿狂奔,雙方大玩貓捉老鼠。

員警死命狂追,因為這名通緝犯,可是轄區慣竊,光是5月就已經至少犯下五起住宅竊案,5月15日在大理街下手,5月20日又在昆明街闖空門,隔沒兩天,換到民和街公寓行竊,5月28、29兩日,東園街、環河南路也有受害住家。短短一個月,就得手70萬元,有4個派出所都想抓人。

有多起前科的蕭姓通緝犯,今年3月20日,才在中山區大埔街,偷走價值百萬元的名錶跟珠寶首飾,他專挑老舊公寓,破壞門鎖闖進去,只要有價值的東西都偷,他供稱是缺錢買毒,才四處行竊,但沒想到,最後卻因為想改變造型、躲通緝,被員警盯上、遭到逮捕。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