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政府延長防疫限聚令至6月18日 遭疑限制民眾紀念「反送中」週年

香港政府宣布延長限聚令。(圖/擷取自美聯社)

香港政府今(2)日宣布延長防疫「限聚令」,將禁止8人及以上聚集的措施延長14天至6月18日。由於6月12日是「反送中」首場警民衝突一週年,港府此舉引發有意限制民眾集會紀念的聯想。

根據中央社報導,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下午在記者會上說,相關限聚令將於6月4月屆滿。但考慮到疫情最新發展,行政會議決定限聚令從6月5日起延長實施14天。這項限聚令禁止餐廳每桌接待超過8人,且適用於各種處所及集會。

事實上,在實施限聚令前,港府就已經訂定相關法律並公布在憲報,以便有法可依。記者會上,陳肇始還同時宣布延長相關法律的有效期至8月31日。

自從港府實施限聚令後,警方一直以此為藉口,打擊泛民主派及「反送中」運動的集會,包括禁止「六四」燭光晚會舉行,泛民方面批評政府藉限聚令遏制自由集會。

對於外界質疑此舉有政治考量,陳肇始回應,限聚令是從公共衛生角度出發,沒有其他考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